::: 導覽位置:首頁 > 溫馨小站

溫馨小站

2/14浪漫情人節, 指定生效新北戶政送好禮
113/02/19
2/14浪漫情人節, 指定生效新北戶政送好禮
民眾吳先生和林小姐於2月5日在鶯歌戶所辦理結婚登記,指定在2月14日情人節喜結連理。 2位新人表示,他們是透過交友網站認識,一開始自我介紹發現倆人相距鶯歌到桃園,且彼此都是原住民,不知不覺有很多共同的話題;接著在交往1年多後,一次家庭聚會中,因吳先生稍微醉酒不適,林小姐在身邊關心照顧,讓他很感動也決心完成兩個人的終身大事,選在今年2月14日結婚登記,是因為日子特別又好記,以後情人節及結婚紀念日都能一起過!   鶯歌戶政事務所主任李玉佩表示,為鼓勵民眾利用指定結婚生效日服務,新北市各戶所為新人準備了早鳥限量好禮,擴大慶祝新人結婚登記,若民眾想登記結婚的日期剛好為國定假日或另有安排,亦可選擇提前於3個辦公日內,親自向戶所申請結婚登記並指定結婚生效日,提醒民眾可提前規劃預約。
11/11終結單身 指定生效新北戶政送好禮
112/11/08
11/11終結單身 指定生效新北戶政送好禮
民眾王先生和吳小姐於11月8日在鶯歌戶所辦理結婚登記,指定在11月11日光棍節終結單身。 吳小姐表示,緣分就是這麼奇妙,王先生是鶯歌人,而她是恆春人,相隔400公里的距離,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讓他們在國境之南相遇,愛情長跑8年後決定步入婚姻,選擇1111生效是因為好記、網購平台優惠又多,以後結婚紀念日一到,彼此就為對方清空購物車就對了!   鶯歌戶政事務所主任李玉佩表示,為鼓勵民眾利用指定結婚生效日服務,新北市各戶所為新人準備了早鳥限量好禮,擴大慶祝新人結婚登記,若民眾想登記結婚的日期剛好為國定假日或另有安排,亦可選擇提前於3個辦公日內,親自向戶所申請結婚登記並指定結婚生效日,提醒民眾可提前規劃預約。
戶政到院服務 提供更溫暖的服務體驗
112/08/15
新北市戶政事務所提供轄區民眾到府(院)服務已實施多年,除受理民眾個案申請外,也配合各戶政事務所及政府機關提供行政協助,以貼近市民所需,順利完成各項作業。 籍設本市新莊區老人羅○民(社會局老人保護個案)現於本區「宏祥護理之家」照護,經新北市政府社會局112年8月10日來函請本所協助其辦理補領國民身分證,案經本所向專責社工瞭解協調後,於本月15日會同專責社工前往訪視,經核對當事人相貌及確認個人資料後,完成當事人國民身分證補領作業,並交付專責社工代為保管,以利協助辦理安置社福機構並請領相關福利補助等相關事宜。   鶯歌戶政事務所主任李玉佩表示,社會族群中有諸多獨居、弱勢群眾,對應個人家庭、社區發展或其他社會福利等專業範疇,由政府各機關單位配合協助;戶政是第一線為民服務機關,面對人口高齡化的趨勢,對於行動不便或年邁未能親至戶所者,貼心提供到府(院)服務,解決獨居老人與弱勢族群難以出門之苦,提供民眾更溫暖的服務體驗。
實際居住「人籍合一」 租屋入籍沒問題
112/05/02
老家在三峽的蘇先生,日前搬遷至鶯歌鳳鳴重劃區,預定今年7月與未婚妻結婚,並定居於鶯歌,其於4月26日下午親至鶯歌戶所辦理遷入登記,卻因房東不便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明文件,而未能順利完成戶口遷移,蘇先生提及房東因居住在外地且雙方工作忙碌相約不易,手中僅有未經公證之租賃契約書,希望戶所能協助完成遷徙登記。 鶯歌戶所為保障民眾之權益,先與房東聯繫確認後,即派員與蘇先生一同前往租屋處,經查證確認居住事實,再偕蘇先生返回戶所完成戶籍遷入,蘇先生對鶯歌戶所提供的協助深表感謝。    鶯歌戶政事務所主任李玉佩表示,遷徙是事實行為,遷徙登記自應依事實認定;民眾如有居住事實但無法配合提憑房屋證明文件,可檢具國民身分證、遷出地戶口名簿及居住證明文件(如未經公證之租賃契約),直接向遷入地戶政事務所申請遷入登記,經由戶政事務所人員或勤區員警查實後辦理設籍。 此外,房東亦無須擔心房客搬離後未將戶籍遷出影響權益,內政部已啟動線上申辦全戶戶籍暫遷至戶政事務所,部分租客退租搬家後未遷出戶籍,房屋所有權人可線上申請將房客戶籍遷出,請房東無須擔憂,放心讓房客於租屋後遷入戶籍,以符合「人籍合一」原則。
婚嫁好時年 新北戶政登記結婚送甜蜜巧克力好禮
112/02/14
透過交友軟體相識的蕭先生和楊小姐,在互動的過程中慢慢了解彼此個性,因緣際會下兩人在三年前的情人節安排了第一次約會,一路走來歷經了女方前往澳洲打工度假、準備國家考試等,長時間處於遠距離的雙方,不礙時空,決定就在情人節這一天,攜手奔赴甜蜜的幸福,讓這天更加充滿紀念意義。   蕭先生和楊小姐表示,會選擇鶯歌戶所辦理結婚登記,主要是非常喜歡婚禮牆的溫馨布置,在這麼精心準備的背景牆下,拿著戶所贈送的甜蜜巧克力花束,讓人心花綻放且倍感甜蜜浪漫。 兩位新人也特別感謝戶所人員為他們打造這最珍貴的回憶,著實令人驚喜與感動;另外,喜上加喜的是楊小姐肚子裡已經有個兔寶寶,更可謂是雙喜臨門! 鶯歌戶政事務所主任羅婷禾表示,新北市各戶所為擴大慶祝新人結婚登記,讓大家在人生最重要的時刻能留下美好的回憶,紛紛精心布置「結婚拍照專區」,歡迎大家來打卡。另外也提到民眾辦理結婚登記,一般會以結婚登記當日為結婚生效日,若民眾想登記結婚的日期剛好為國定假日或另有安排,亦可選擇提前於3個辦公日內,親自向戶所申請結婚登記並指定結婚生效日,提醒民眾可提前規劃預約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