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所公告內容

高級專業人才申請定居流程比照殊勳歸化(自107年10月1日起實施)
標題
高級專業人才申請定居流程比照殊勳歸化(自107年10月1日起實施)

內容

一、外國人以高級專業人才身份申請歸化我國國籍者,必須先向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推薦理由書後,再至居住所在地戶所申請歸化國籍,高級專業人才比照殊勳歸化,毋須居留滿一定期間,可直接辦理定居。戶政所辦理其歸化時可同時代收臺灣地區居留證及定居證案件,待內政部歸化許可證書及定居證函送至戶所,戶所通知民眾至戶所辦理初設戶籍及身分證,簡化申請人須至內政部移民署申請定居之流程。
二、外國人持外僑居留證梅花卡申請歸化,內政部簡化其申請流程,改由內政部函詢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是否同意推薦,故申請人毋須先向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推薦理由書,可直接至居住所在地戶所申請歸化國籍,並由戶所代收臺灣地區居留證及定居證案件。待內政部歸化許可證書及定居證函送至戶所,再由戶所通知民眾至戶所辦理初設戶籍及身分證。


公告日期
2018/10/01

回公告列表